欢迎来到焦作体校

焦作体校

河南省中专学校-焦作体校-焦作中专学校

招生热线 18003824006

当前位置:焦作体校 > 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焦作市体育运动学校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4-04-30   来源:焦作体校  
 焦作市体育运动学校创建于1988年,是焦作地区唯一的一所体育类全日制中等职业学校。学校坚持贯彻党的体育教育方针和“读训并重、立德树人”的办学理念,围绕“文化立校、制度强校、依法治校、人才兴校”的办学方向,承担着培养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和社会体育工作者的重任,是我市在省运会上争金夺银的主力军。


    学校环境优美,景色宜人,占地125亩,场馆总面积49千平方米,训练设施完备,设中专部、初中部,开设有田径、射击、射箭、游泳、国际跤、柔道、拳击、跆拳道、空手道、篮球、足球、乒乓球、网球、体操等十四个奥运会项目和中国跤、武术(散打和武术套路)两个非奥项目,开设国家规定的文化课程。


    建校以来,先后向国家队、省队及高等院校输送优秀体育后备人才4000余名;培养出国际运动健将15人、国家运动健将45人;获奥运会冠军2个、残奥会冠军1个,国际比赛冠军50个、全国冠军340个、省冠军3000个。竞技体育人才辈出,继世界冠军陈中、贺璐敏、王朔、郑坤友、李红、曹逸飞、常静及体育明星娄佳惠、李根、王磊等优秀运动员之后,又培养输送了残奥冠军李露、世界冠军吴强、亚洲冠军牛冠凯、丁佳美、冯广煜和国字号运动员马金阳、陈佳敏、王紫璇、王建、张宇昊、刘子怡、白诗琦等一大批优秀运动员;向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院、武汉体院、成都体院、集美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理工大学等本科院校输送了一大批运动员大学生。


    学校是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国家重点中等职业学校。中专部学生享受国家免学费和助学金政策,学费全免,部分困难家庭学生可享受每年2000元的国家助学金,成绩优异的学生享受运动员生活补助。初中部建档立卡困难家庭学生按照政策享受营养改善计划和住宿生补助,初中部优秀运动员可享受训练补助。中专毕业生可参加高水平运动员招生、体育单招、对口升学考试,进入高等院校,优先参军入伍。


    一、报名办法


(一)中专部:


招收河南省户籍的初中应届毕业生,报名时交验户口本、身份证、初中毕业证原件,并交二寸彩照四张、身份证和初中毕业证复印件。


(二)初中部:


招生小学毕业生和初中各学段插班生,报名时交验户口本,并交一寸照片两张和户口复印件。


    二、学校地址、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焦作市解放中路401号(市解放中路体育中心院内),乘5路、23路、10路、12路到体育馆下车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焦作市体育运动学校招生简章
本文地址:http://jtyd.hnszzxx.com/news/itemid-12612.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