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焦作体校

焦作体校

河南省中专学校-焦作体校-焦作中专学校

招生热线 18003824006

当前位置:焦作体校 > 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中国式摔跤

发布时间:2024-04-30   来源:焦作体校  
 中国式摔跤是遵照一定的规则、二人徒手相搏、使用各种摔跤技法将对方摔倒的一项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广泛的群众基础,该项目不仅具有竞技对抗项目的技击性和实用性,更有着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是独具一格的传统技击术。
     我校开展中国式摔跤项目意义深远,一是传承中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二是为我校的国际式摔跤、柔道等相近对抗项目培养输送人才。我校中国式摔跤项目配备有专用训练场、专用训练器材和专职教练员。自建队以来,获得河南省冠军100余个,在河南省第十一届、第十二届运动会中获得4枚金牌,占总金牌数的三分之一,在2015年全国青少年中国式摔跤锦标赛中获得1枚金牌三枚银牌,2016年河南省青少年中国式摔跤锦标赛中获得2枚金牌4枚银牌6枚铜牌,总分排名第三,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其中向省专业队、北京天池摔跤俱乐部、陕西渭南特警队、武汉体育学院、郑州大学体育学院等输送了一批优秀运动员。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中国式摔跤
本文地址:http://jtyd.hnszzxx.com/news/itemid-12589.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